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日报社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牵手央媒 共建融媒

2019-08-08 10:36:0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社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日报8月7日讯(记者 林晗/文 原浩/摄)7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福州日报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服务福州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基层主流舆论阵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整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福州日报社的内容、技术、平台、服务资源,共同为福州各县(区)级融媒体中心提供全方位、持续性支持。坚持“上下融通、左右联动”的总体建设思路,以福州日报社技术平台为枢纽,上接新华社传播平台及媒体资源,下联各县(区)级融媒体中心生产力量和舆论阵地,构建“中央-地市-区县”联动的融媒合作框架。

福州日报社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日报社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社福建分社主要领导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双方融合发展并提升影响力,拓展主流舆论阵地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服务县级融媒体中心,实现新华社、福州日报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三赢”。新华社将充分履行国家通讯社职责,通过与福州日报社在技术、机制、人才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对阵地、导向、队伍的管理,打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福州各县(区)级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在云计算、5G业务、VR/AR视频直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练就“用得好”的真本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