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赴鼓楼调研:积极推动平台经济加快发展

2019-08-01 16:40:28来源:福州日报

王宁赴鼓楼调研:积极推动平台经济加快发展

  福州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7月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实地走访商务楼宇、工业园区,与部分金融、互联网平台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推动我市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加快发展的办法举措。

  位于信和广场的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三家银行系信托公司,已在全国设立36个服务网络,截至去年底管理资产规模达8913亿元。王宁来到这里,与兴业信托、楼宇物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业务发展和物业管理模式、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王宁说,兴业信托在支持省市实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你们扎根福州,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主动服务,出台针对性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引进留住人才、高管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金牛山互联网工业园利用部队闲置用地,由民企主导开发建设,政府负责产业引导招商等,已入驻136家互联网企业,聚集了20多个平台经济项目。王宁详细了解了园区运营模式、招商成效、发展目标等情况,对园区创新建设运营模式,探索利用银行租赁贷,打造新兴产业园区、互联网产业平台集聚区等做法表示肯定。福建米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餐饮行业提供云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公司。王宁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分布、运营现状等情况介绍。了解到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发扬拼搏精神,实现业务量、交易额逐年快速增长,并首创推出母语扫码点菜等创意应用产品,王宁表示赞赏,勉励企业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争当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及政策咨询服务,推介产业基金、风投基金等与其对接,帮助企业快速做大,快速拓展海外市场。

王宁赴鼓楼调研:积极推动平台经济加快发展

  调研中,王宁肯定了鼓楼区平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平台经济是福州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我们实现赶超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平台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全力推动我市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扩大数字峰会效应,抓紧筹划数字经济主题招商,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夯实平台经济产业基础。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一批电商、供应链及物流、第三方综合服务等“平台经济”示范引领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