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这场国际性电影盛会10月举行 福州为主会场

2019-07-30 07:20:2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29日讯 (记者 吴晖)29日记者从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举行,以福州为主会场,著名导演陈凯歌应邀担任形象大使和评委会主席。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4年,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以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为主体,每年在福州、西安两个城市轮流主办,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性电影盛会。

  陈凯歌祖籍福州长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我国最有成就的电影导演之一。陈凯歌不仅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世界电影界也极具影响力。1984年,其执导的电影处女作《黄土地》获得第3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1987年凭借《孩子王》获得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特别奖;1993年执导的《霸王别姬》,成为首部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中国电影;1998年执导《荆轲刺秦王》;2002年凭借《和你在一起》获得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2005年执导的《无极》提名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2008年获得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黑泽明奖;2010年执导《赵氏孤儿》,同年获得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2013年担任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5年执导《道士下山》;2016年执导《妖猫传》;2018年获得第三届澳门国际影展电影精神成就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