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在建最长隧道——鼓岭隧道右洞贯通

2019-07-11 00:10:22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在建最长隧道——鼓岭隧道右洞贯通

鼓岭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中建七局供图)

  福州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朱榕)记者10日获悉,由中建海峡承建的福州在建最长隧道——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项目鼓岭隧道右洞近日顺利贯通。

  鼓岭隧道位于晋安区鼓岭风景区,右洞全长5367米,最大埋深490米,属大跨径特长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是104国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其中隧道右洞采用进出口双向掘进,进口于2015年7月动工,出口于2016年9月动工。

  此次鼓岭隧道右洞贯通,标志着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项目D1、D2、D3三个标段实现互联互通,同时打通了园中互通土方施工运输大动脉,为确保年底全线贯通奠定了重要基础。

  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改线段全长约41公里,设双向六车道。其中,一期工程从园中互通出发,穿鼓岭特长隧道和花瓶山特长隧道,经过白眉互通、前洋、东盛隧道、康坂隧道,跨闽安溪,穿楼顶山隧道,抵达亭江互通,全长约16.7公里。一期建成后,从市中心到琅岐,通过三环路上园中互通抵达亭江互通,全程仅需15分钟,比现在节省约30分钟车程。另外,市民驱车去琅岐、连江的时间,也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