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登陆,对福州影响不大!

2019-07-03 13:03:20来源:福州气象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3日)凌晨0点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木恩”登陆海南,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有较强风雨。今天11时,台风中心位于海南省的昌江县境内,未来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此次台风对福州的影响不大!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登陆,对福州影响不大!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较常年略微偏晚(常年6月27日)。“木恩”的到来会短暂缓解近期华南的闷热天气,今明两天,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30℃出头。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登陆,对福州影响不大!

  福州今明两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在31℃左右,高温相比前段时间是有所缓解。但是未来三天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空气湿度大,体感较为闷热,大家仍然要注意防暑降温。雷雨时局地将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也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登陆,对福州影响不大!

  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的外围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沿海的风力有所增强,最大阵风将达7-9级,海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暑期是旅游高峰期,近期不建议大家前往滨海旅游。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已登陆,对福州影响不大!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4日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白天到6日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南风2级,气温31~26℃

  0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南风2级,气温31~26℃。

  05日白天到夜里,阴,南风3级,气温33~26℃。

  0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西南风1级,气温33~26℃。

  福州市气象台

  2019年07月03日11时发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