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下半年将有5个~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夏季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

2019-06-27 11:07:0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黄凌)26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备汛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气候、水文态势及防汛备汛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夏季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下半年将有5个~6个台风登陆或影响我市。

  市防汛部门提醒,今年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极端天气事件(如局地强降雨等)的发生频次呈现增多增强的趋势。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为5个~6个,数量较常年略少,但强度偏强,可能有秋季台风影响我市。闽江干流、大樟溪、敖江可能发生5年一遇左右的一般洪水,梅溪可能发生接近10年一遇较大洪水。夏季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偏多,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可能出现小到中等程度的气象干旱。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落实“精准防御、果断转移”、“预警到村、干部下乡、群众出来”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防范,做好下半年防汛抗旱和防台风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