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下月将全面封顶

今年底前先投产1500个标准机柜

2019-06-17 12:10:1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郭立锋)位于滨海新城的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加快建设,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将于下月全面封顶,并计划在今年底前先投产1500个标准机柜,2020年3月前投入使用。

  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位于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福州园区)的核心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后将汇聚全省健康医疗数据。

  昨日下午,该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几座塔吊挥舞长长的“臂膀”吊运材料,工人头戴安全帽,正进行大楼主体结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张文浩介绍,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三栋6层高数据中心楼、一栋研发楼、一栋ECC控制室。其中,两栋数据中心楼主体结构本月本周封顶,另外三栋建筑将于下月封顶,整个一期项目预计明年3月前竣工验收。

  张文浩说,在设计上,该建筑总平面借鉴福建土楼的防御式平面布局,保证数据中心楼的物理可靠性;建筑平面采用高效的模块化机房布局,通过加强机房区与非机房区间的保温处理,并在建筑外立面使用环保埃特板材料,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