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

2019-05-16 15:02:1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覃作权)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王宁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王宁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各位常委既总结了工作、查找了问题,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总的看,大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带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管党治党,尽心尽力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但对照省委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提高。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各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强化一线考核,深化“红色领航工程”,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狠抓基层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虚、僵、躲、拖、腐”突出问题,同时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抓发展、促落实。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市县巡察,用好“四种形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