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5·18”开始布展 计划17日结束

重要嘉宾和客商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数创新高,目前达80个

2019-05-14 10:57:2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5月14日讯(记者 张旭)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进入布展阶段,计划于17日结束。截至目前,本届展会重要嘉宾和客商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数已创历史新高。

  昨日,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围看到,运送展台组件的车辆往来其间,显得十分忙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5·18”展览面积为12万平方米、4500个展位,分为“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部分,主要规划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创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福州及闽东北协作城市招商推介展示区等19个展区。目前各项布展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18”参展的海内外嘉宾、客商所覆盖的国家地区数再创新高。

  截至5月12日,参加“5·18”的重要嘉宾和客商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数已达到80个,超过去年,创历史新高。同时,现已邀请到重要来宾团组125个近千人。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城市和组织代表及顾问代表也将参展参会,充分体现了“5·18”作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其对外影响力又得到了新的拓展和提升。

  根据各组展机构上报的数据,截至12日,总共有1638家参展企业,其中台湾馆323家企业、海丝进口展区373家企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届“5·18”的来宾接待、交通组织、安保维稳、志愿者服务、市容市貌等服务保障工作也正有序进行,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基本落实到位。

  “这两天还有许多市民向组委会询问逛展事宜,需要强调的是本届展会首次免费向大众开放,这也体现了‘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让更多市民有更强的获得感。”上述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大众,今年“5·18”从5月18日11时至5月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大家只需凭身份证或关注“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凭军人有效证件、老年证、残疾人证就可以入馆参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