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赴罗源县调研时强调:坚持在保护生态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5-14 14:56:3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覃作权)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罗源县调研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市领导关瑞祺、许南吉参加活动。

  王宁十分关心罗源县矿山整治情况,上午专门来到西兰乡洋坪村整治点,实地察看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效果,对该县积极筹措资金、成立专门队伍、加强上下联动,推动矿山整治在短期内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罗源县坚持不懈地把工程复绿、自然复绿的后续工作抓下去,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保护好生态环境。位于松山镇的静脉工业园,是罗源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主体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王宁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加快进度,注重施工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早日投产。

  起步镇水口洋畲族村,是畲族文化保护传承基地。王宁实地察看了村里的党建活动场所和畲族文化长廊、展示馆、文创园等,认真听取畲族服饰、畲族医药等非遗项目保护传承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该村积极保护传承畲族文化,努力打造畲族村乡村文化振兴样板表示肯定,要求加强农村规划建设管理,抓好裸房整治,坚决杜绝违建,打造富有畲族特色的美丽乡村;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业等,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下午,王宁分别与罗源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深入谈话交流,了解情况,查找短板,研究破解困难瓶颈之策。王宁指出,罗源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走出具有罗源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路子。要发挥山海和港口资源优势,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等,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培育发展汽车配套产业,加快提高第三产业比重;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要带“污”的GDP和产业,加大力度保护罗源湾生态环境;要扎实抓好“一革命五行动”,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开展基层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