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福州迎客276万人次 收入17.61亿元

2019-05-05 11:11:5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5月4日讯(记者 阮冠达)记者4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福州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地铁打卡游、生态公园游、数字峰会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人气满满、备受欢迎;假日文化旅游氛围浓厚,旅游人气高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6.05万人次,可比口径增长20.5%;实现旅游收入17.61亿元,可比口径增长26.3%。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今年“五一”假期,市文旅局联动各县(市)区及重点旅游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景区优惠和精品旅游线路。《遇见福州》旅游演艺项目在乌塔会馆隆重首秀,并于“五一”期间上演四场,“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春游“趣”闽侯、2019年福州(福清)枇杷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家在鼓楼·四季福山”系列活动、“在希望的田野上”红色文化旅游节、2019年福州市庆五一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场文艺演出、“无乐不作·坊巷有声”民谣音乐会、“穿越时空遇见你”闽剧艺术文化周、“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等17场文旅活动精彩上演。

  假日期间,全市各文化旅游场所也纷纷打造文旅融合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无乐不作·坊巷有声”活动,民谣、弹唱、小提琴、萨克斯等30余场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聆听观赏。朱紫坊街区举办“对话未来”创意市集、街头艺人表演、“牵手梦想 共绘未来”公益画展等活动,吸引众多人流。林则徐纪念馆推出“溯古汲新•林沈一脉书法艺术展”,受到许多粉丝追捧;“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专场演出以及多项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市图书馆,博物馆,少儿图书馆也纷纷举办各色书展画展,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乡村旅游、都市休闲游也进一步升温。今年假期,近郊游、自驾游备受游客青睐,各公园,福道,森林步道也迎来大批游客,休闲、避暑、观光、体验型乡村旅游产品人气旺盛。仓山区推出“花海公园——林浦古村——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等旅游赏花线路,全面展示林浦古村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游览。结合地铁2号线的开通,闽侯县推出“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春游“趣”闽侯活动,闽越水镇古风市集特色活动、闽侯春天亲子节、地铁游闽侯等活动缤纷上演。永泰梧桐镇春光村、嵩口镇月洲村、嵩口镇大喜村、塘前乡芋坑村等乡村旅游景区(点)景色宜人,吸引大量游客观光休闲。晋安河首批电动摇橹船“五一”假期正式投入试运营,每天吸引大量市民游客乘坐感受江南水乡之惬意。鼓岭“网红景区”柱里也成为假日人们感受自然的好去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