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尤猛军与福州市劳模、工匠代表座谈

2019-04-30 14:30:31来源:福州日报

王宁尤猛军与福州市劳模、工匠代表座谈

  福州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专门与16位来自我市不同战线的劳模和“福州工匠”代表座谈,倾听大家心声,听取建议意见,向他们和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座谈会前,市领导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3年坚守海岛的福清吉钓岛卫生所医生王锦萍,全国劳模、26年守护山区群众健康的闽清上莲乡后佳卫生院医生林丽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事迹和工作体会,对她们扎根海岛和山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符磊、曾仁宏、黄赞等受表彰的劳模和“福州工匠”代表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在榕的工作生活、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等情况,表示将牢记责任,发挥表率作用,继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劳模和“福州工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州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越来越高。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劳动的结果,特别是凝聚着各位劳模和工匠的智慧与汗水,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拼搏、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大力弘扬,共同学习。

  王宁说,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福州,战略机遇多、发展空间大,创新创业创造的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各位劳模和工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不断谱写福州发展新篇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干一行、爱一行,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发挥言传身教、示范带动的榜样作用,激励引导更多人一起为创造美好生活辛勤工作,一起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斗打拼;敢闯敢试敢干,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事业进步,引领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劳模和工匠,各级工会组织要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大家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有利条件。

  市领导陈晔、张忠、杭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