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脱单”首日 福州地铁客流突破30万

“十字”交叉的可换乘线路,串起城市东西南北

2019-04-28 10:00:01来源:福州日报

“脱单”首日 福州地铁客流突破30万

27日,大量市民乘坐地铁换乘出行。

  福州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26日,随着地铁2号线转入试运营,1号线也正式“脱单”,福州迈入“换乘时代”。有了2号线的加入,“十字”交叉的可换乘线路串起城市的东西南北,也让更多市民的出行路变得越来越方便。记者27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开通换乘首日,福州地铁刷新了单日客流纪录,突破30万人次。

  “地铁旅行”发现城市新变化

  闽侯、鼓山、南门兜、福州火车站……不同的城市区域、地标,在地铁线路的串联中拉近距离。27日是2号线开通试运营的第2天,恰逢周末,乘地铁出行的市民大增,南门兜站、鼓山站、祥坂站等热门站点人潮涌动。

  27日11点30分,在苏洋站,记者刚好遇上不少出站的市民。“第一次来这里,和老伴一起带孙女来转转。”周依姆告诉记者,自己家住1号线上藤站附近,“换乘”之前的地铁,对她来说更多是送小孙女上舞蹈课的出行工具。现在有了2号线,出游成了新选择。“不用开车,也能带小家伙到处玩了!”

  同样在苏洋站出站的,还有余老伯和他的邻居。早上8点多,他们就从马尾闽安村的家中出发。“坐了2趟公交,到了下院再坐2号线,多亏了地铁,我们老人家出行方便了许多!”余老伯说,1号线刚开通时,自己和邻居就结伴来“尝鲜”,2号线的开通,对他们更是喜事一桩。“地铁坐着特别舒适,很适合老人家。一个上午,我们就能把大半个福州‘短途游’!”余老伯说,南门兜、福州火车南站也是他们的“打卡”地,他们期待地铁线路早日延伸至马尾,让大家也能多到马尾转转。

  换乘首日总客流突破30万

  新线开通,市民的热情,也在客流量上充分体现。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地铁开通换乘首日,单日客流超30万人次,刷新了单日客流纪录。

  据统计,在1号线,南门兜站、东街口站、福州火车站站为26日客流较大的车站,2号线开通首日的客流较大的车站分别为南门兜站、宁化站、金屿站。

  许多感受到“换乘时代”幸福感的市民在微博、微信上为2号线的开通点赞。“点赞地铁人,幸福福州人”“金山到鼓山,地铁一卡通”“2号线一通感觉福州城市四通八达,去哪里都方便了”……

  为让市民顺利换乘,安全准点到达目的地,记者在多个站点现场看到,不少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在各出入口、闸机、电梯口等处引导,回答市民的问题,各人流密集站点的现场秩序良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