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条地铁接驳公交专线11日开通 本月下旬再开通两条

2019-04-11 09:16:33来源:福州日报

  

两条地铁接驳公交专线11日开通 本月下旬再开通两条

  接驳专线使用的小巴外观很漂亮。康驰新巴士公司供图

  福州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朱榕)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11日6时30分地铁接驳1号专线、2号专线同步开通,预示着福州正式迈入“微公交”时代。城市“微公交”主要服务于距地铁站点3到5公里半径内的出行人群,解决地铁“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记者了解到,这次率先开通的地铁接驳1号专线(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江南名城),地铁接驳2号专线(金山工业区台江园——省立医院南院)全线运行时间在半小时左右,高峰期发车间隔为10分钟,平峰时期发车间隔为12分钟到15分钟,运营至22时,可更好地对接地铁运营时间。

  康驰新巴士公司此次开通的两条地铁接驳专线共投入17辆纯电公交车。计划4月下旬开通地铁接驳3号专线、地铁接驳4号专线,拟投入约30辆纯电公交车。和普通公交不同的是,地铁接驳专线线路短,一般不超10公里,发车间隔也短。此外,首末班无缝对接地铁运营时间。为减少运力浪费,20时后改为定时班车,每半小时一趟。

  目前“微公交”采用的是一元一票制。康驰新巴士公司联合福州市民卡公司、银联公司实行票价优惠,倡导市民使用市民卡及移动支付乘车。

  为了匹配接驳专线“小、活、快”的特点,接驳专线使用目前车身最短的金旅星辰5.99米小巴。这是一种外观时尚的“萌巴士”,外形酷似无人公交“阿波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