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宁在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2019-04-10 15:26:1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9日讯(记者 陈敏灵)9日,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能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后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科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们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科技兴市”战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王宁强调,新时代是一个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时代。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在服务产业转型上有更大作为,在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中争取更多创新成果,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会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老城改造提升、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努力增加科技供给,推动科技惠民利民;要加强科普推广,突出抓好青少年科普工作,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倡导优良学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创新人才队伍。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科协工作更富手段、更有效能。

  曾能建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福州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福州工作和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推动科学普及,加强自身建设,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审议通过《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当选新一届市科协主席。

  市领导陈晔、张忠、鄢萍、林峰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第八届主席付贤智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郑湘国、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徐爱聪在大会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林治良致闭幕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