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选拔启幕

讲好福州故事 传递福州好声音

2019-04-04 11:01:3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4日讯(记者颜澜萍/文叶义斌/摄 实习生张鸿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选拔昨日拉开帷幕。首场选拔赛在福州市委党校举行,130多名公务员初任班学员到场观摩并担任大众评委。

  当天,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24名选手,逐一登台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或温文尔雅,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如图)。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感人故事,展示了福州市重点工程项目、攻坚一线以及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奋斗故事,我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仍坚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人群中,有一名带着一只兔子前来参赛的选手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她便是社会宣讲员陈林敏。陈林敏告诉记者,她正从事与兔子养殖相关的创业项目,希望以此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自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的林焜是一名社区民警,在基层工作中认识了很多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身边的故事传递给大家,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推陈出新,在线下报名的基础上,新增了网络报名环节。报名消息一经发布,反响热烈,收到报名选手发来的选拔视频近百个,其中还有来自畲族等少数民族的选手。这也是《福州,听我说》举办以来第一次吸引少数民族选手报名参赛。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选拔还将在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将根据每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感染力等综合表现进行全面考察,最终确定入围初赛选手名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