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健康提醒!4月注意预防这4种传染病

2019-04-02 09:57:1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4月1日讯(记者 林晗 通讯员 张鸿春)市疾控中心今日发布4月健康提醒,提醒市民重点关注手足口病、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这4种传染病。

  疾控专家表示,这四种传染病传播途径大体类似,均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直接接触被污染的用具、玩具等传播。同时也是常见的校园传染病,在流行期间,常可在幼儿园、托儿所发生集体感染和家庭聚集发病,有时可在短时间内造成大范围的流行。

  在传染病频发的季节,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及时预防。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手段。需注意个人卫生,室内勤通风,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在学校方面,应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及病因追查登记报告工作。针对有发生病例的班级教室,及时进行开窗通风、消毒处理,患儿使用过的物品应及时清洗消毒。学生和幼儿患病期间应停课休假,直至症状完全消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