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军民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让子孙后代永享绿水青山

2019-03-21 15:13:10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今朝风日好,八闽添新绿。20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政委廖可铎,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等来到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的南江滨东大道西侧马杭洲河绿化地块,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检察院和驻闽部队领导,以及省直、福州市直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官兵一道,共同参加主题为“携手绿化八闽,共建宜居家园”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清新福建再添新绿。

  闽江两岸,郁郁葱葱,飞鸟翔集,处处生机勃发。植树现场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伙儿一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提桶浇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桂、花叶高山榕、菩提榕、秋枫、樟树等600余棵新植树苗错落分布在近30亩土地上,迎风挺立。植树间隙,于伟国详细了解了福州新区三江口规划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当地坚持以一流标准来规划推进三江口片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现代交通、产业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体系和民生配套设施。希望他们坚持科学规划、整体规划、前瞻规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用一流的规划建设成果来充分体现福建城乡建设的高质量。

  在关切询问当前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工作之后,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曾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干,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把福建的优良环境保护好、传承好,让子孙后代能够永享绿水青山。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保护绿水青山,一要体现在“心”上,始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铭记在心,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牢记在心。二要体现在“脚”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亲力亲为,走遍山山水水、熟悉一草一木,了解和掌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和问题。三要体现在“手”上,用实际行动、实际举措,用最严格的保护措施、最严格的管理办法,确保绿水青山“不减成色”、永续留存。四要体现在老百姓的“身”上,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福祉,共享美好家园。

  据悉,近三年来,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5800多万人次,完成植树超过2亿株,“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达66.8%,连续40年居全国首位,提前两年实现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双增”目标,全省植被生态质量跃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了植树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