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福州传统小吃评选开始啦 企业可免费参选

谁能代表舌尖上的福州?

2019-03-13 11:03:5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作为福州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传统小吃体现了城市的厚重底蕴。那么,众多福州小吃中,谁最能代表舌尖上的福州?即日起至4月中旬,由福州市商务局主办、福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的“记忆中的福州味道——第二届福州传统小吃评选”正式举行,将评选最具代表性的福州特色传统小吃。

  福州再次举办

  传统小吃评选

  据悉,福州小吃曾超过200种,但如今大半已消失或濒临消失。2014年,福州提出振兴本土风味小吃的计划,并举办了首届地方风味小吃评选活动,希望借此将福州打造成“中国美食之都”。

  为充分展示和推介我市传统特色小吃,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结合《福州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名录征集,福州市商务局决定举办“记忆中的福州味道——第二届福州传统小吃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展福州饮食文化,让闽菜烹饪技艺更加广泛地流传。

  企业可免费参选

  品种分为四大类

  据悉,第二届福州传统小吃评选活动采取公开评选的方式,通过企业自荐、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环节,评选并展现最具代表性的福州特色美食。

  第二届福州传统小吃评选的时间为3月12日至4月20日,全市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并在工商部门注册、诚信守法经营、店容店貌好、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的餐饮企业均可报名参加,不收取报名费。

  评选分为两个阶段:报名海选时间为3月12日~3月30日,开放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供的官方推荐渠道,以及在福州晚报开设的商户自荐报名通道;正式评选时间为3月30日~4月15日,分为专家初审和大众评选两个环节,专家将根据风味口感、外观造型、食品卫生、品牌特色、文化底蕴5个分项的总成绩,分别评出四大品类的前10名,商家则可通过“一碗福州”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和销售,销量排名前十的商家可获得“2019福州传统小吃名店人气奖”。

  “参评对象为在我市注册的经营 粿、糕饼或相关品种,近3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和糕点加工企业、个体手工业主。”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表示,参评品种分为 粿类(鼎边糊、虾酥、蛎饼、油 、马耳、芋粿、菜头粿、碗糕、安南粿、白年粿、肉丸、碗糕、尾梨糕及八果饭等)、汤点类( 鱼丸、肉燕、元宵、扁肉、拌面、卤面、捞化、牛系列白丸仔、花生汤、葛粉包、豆芽煎饼、八宝粥及春卷等)、名点类(光饼、葱饼、葱肉饼、礼饼、菜头饼、黄米糕、猪油糕、雪片糕、荷叶包、寸枣、麻芝、琪玛酥及杏仁酥等)、综合类(具有福州传统技艺特色的各类手工制作特色小吃)四大类。

  活动报名电话0591-87672015,报名邮箱fzseetop@163.com。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