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征迁和招商一线涌现出许多优秀女性

幸福之城建设忙 铿锵玫瑰竞绽放

2019-03-08 12:09:58来源:福州日报

幸福之城建设忙 铿锵玫瑰竞绽放

晋安湖公园项目征收队的队员上门帮涉迁老人做卫生。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叶义斌/摄

  今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市女性创先争优,围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市委中心工作,在征迁和招商一线奋勇争先,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城区内河整治需要征迁,滨海新城建设需要征迁,重点项目落地也需要征迁。为了福州更美好的明天,“娘子军”发挥女性特有的“亲和、耐心、细致”优势,让涉迁户开开心心搬家。

  红墙新村征迁时间紧、任务重,市“三八红旗手”、鼓楼区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高艳玉废寝忘食地奔走,为群众在政策内争取最大利益,妥善处理困难群众实际问题。85岁涉迁户刘精华的爱人和孩子均已去世,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高艳玉多次领着老人查看各家养老院、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方便他拆迁过渡,又协调拆迁办为他安置了现房。

  长乐区漳港街道妇联主席陈英姿,被抽调担任沙尾征迁一片区副组长。一片区有一处别墅群,多数业主在外地经商。陈英姿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宣传征迁政策。春节假期,趁着业主们回乡过年,她放弃休息上门宣传,最终大部分涉迁户顺利签约。

  征迁一线有女带头人也有“娘子军”,闽侯县南通镇女子攻坚队和晋安湖公园项目征收队就是其中的代表。

  “我们做涉迁户思想工作,先从女主人着手,通过拉家常拉近距离。”南通镇女子攻坚队成立以来,集体出动60多次,做通了27户涉迁户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永辉物流、倪世建材等多个重点项目的交地任务。

  “我们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连轴转,挨家挨户走访。”晋安湖公园项目征收队的队员刘美琼告诉记者,晋安湖公园项目征收签约率达98%,至今涉迁户家里需要帮忙,她们仍是随叫随到。

  招商一线,女性也撑起半边天。2019年度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福清市龙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凌燕积极动员企业家回乡创业,去年龙江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居福清前列。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的严泱泱被抽调至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招商组,以高效服务得到企业好评。“一家外企打算进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但当时企业负责人在国外,我就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准备注册、登记所需材料,抓住企业股东、主管来滨海新城参加座谈会的间隙,携带相关材料代为办理了公司注册、登记手续。座谈会一结束,新公司的营业执照也出来了,前后只用了一个半小时。企业负责人惊喜地说,没想到会这么快。”严泱泱说。

  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正是有了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铿锵玫瑰,才更有温度,“三八”节的鲜花和掌声献给她们当之无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