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闪耀榕城

2019-03-04 13:15:58来源:福州日报

雷锋精神闪耀榕城

官兵帮助清理垃圾、美化环境。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3月4日讯(见习记者 林瑞琪 记者 叶义斌 吴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各县(市)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在榕城上空熠熠生辉。

  昨日上午,鼓楼团区委、福建水利厅团委、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团委等单位在安泰河畔联合启动“保护最美河道,有我‘河小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约300位青年、红领巾志愿者以绘画、歌唱表演、专业知识讲解等多样形式为河道保护宣传贡献力量。

  “河小禹”是我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也是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这是净水装置,用来过滤水中的悬浮颗粒……”专业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市民讲解污水处理设备及工作原理、水质检测相关知识流程、水体塑料垃圾危害性等内容,派发宣传手册,并开展河道测绘作业以及河道清理。

  同日,驻榕某部20多位学雷锋小分队官兵,来到国光公园,在木栈道下和绿化带中,帮助公园保洁员捡拾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用实际行动为美化第二故乡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该部学雷锋小分队还将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和帮扶活动。

  今年“学雷锋纪念日”恰逢拗九节,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的志愿活动就与拗九节活动结合起来。

  “王伯,这是我们亲手做的拗九粥,您尝尝,小心别烫着!”1日,中山社区居民王周淦老人,接过社区党委书记吴靓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高兴地吃了起来。

  当日,鼓东街道、中山社区联合辖区10多个单位举办了“红色领航齐聚力浓情拗九暖民心”活动。

  中山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同时启动,为居民开展了理发、修鞋、免费维修、义诊、法律知识咨询、防灾减灾宣传、应急救护指导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

  据介绍,自2004年3月以来,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党委连续10多年在中山路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山路被亲切地称为“学雷锋一条街”。2017年4月,中山社区“学雷锋一条街”被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授予“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