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东南段新建改造2座互通和1条路 明年5月二环路实现闭合

二环“C”变“O”加紧画下“最后一笔”

2019-02-27 06:17:56来源:福州日报

东南段新建改造2座互通和1条路 明年5月二环路实现闭合

在建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 。

  福州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6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城区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的主体工程正式展开,通过新建改造“2座互通+1条路”,让南二环与东二环无缝对接。明年5月,二环路将实现闭合。

  新建改造2座互通和1条路

  二环路是我市首条环城快速路,1992年动建,1994年东二环通车,1996年西北二环建成,2001年南二环通车,现在仅剩二环路东南段约1.7公里长路段还没有闭合。

  为打通这条交通大动脉,我市决定启动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将新建改造连江南路互通、林浦互通和林浦路,全长逾4.7公里,通过“全线高架+辅路”的方式,让南二环和东二环无缝连接。其中,高架桥和辅路均为双向六车道,匝道桥为单向通行,设2条车道与1条应急车道。

  连江南路互通:位于连江南路三高路口,总长640米、宽约50米,为城市主干道。“是从林浦路延伸而来的高架桥,在连江南路三高路口上空再‘编’2条‘辫子’。”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苏说,今后,林浦路方向的车辆可通过高架,直接右转进入连江南路(往鳌峰大桥方向);连江南路鳌峰大桥方向的车流,也能通过高架左转进入林浦路。该互通还将新建2条匝道,沟通林浦路高架和桥下辅路。

  林浦互通:位于南二环路林浦路口,包含新建7条匝道、2条辅路和1200米的鼓山大桥连接线辅路改造。其中,G、J匝道为南二环与林浦(新建段)方向匝道,是让二环东南段实现闭合的主要匝道;H匝道为G匝道分至鼓山大桥连接线辅路的匝道,建成后南二环可快速下至江滨路,满足南二环菱形互通的交通功能;L、M为地面匝道,便于主辅路间的交通转换。“这次在原有林浦互通上加‘辫子’,可实现二环路主路和林浦路主路互通,辅路则沟通林浦路辅道和二环辅道。”林苏说。

  林浦路:总长2866米,宽52.8米~62.5米,包括新建主线高架桥和两侧辅路、1对上下匝道,拓宽现状车道等。考虑到高架建成后市民的过街需求,有2座人行地道还将下穿林浦路,实现人车分流。“目前林浦路到鼓山大桥下就‘断头’了,打通后,能一路延伸至连江南路。”林苏说。

  目前,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的主体工程正式展开,计划明年5月建成。随着工程逐步推进,3月1日起,林浦互通桥下的林浦路北往南方向部分道路将半幅封闭围挡,保留1条机动车道供车辆通行,整体工期为16个月。

东南段新建改造2座互通和1条路 明年5月二环路实现闭合

在建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

  连江南路互通预留接长条件

  考虑到城市交通快速化的需要,该项目还有远期部分。

  今后,连江南路三高路口至二环路则徐大道口,将通过“高架+辅路”方式连接,全长近2公里。此次闭合工程中的连江南路互通,将预留接长条件,二环路则徐大道口也将建设一座互通,将连江南路互通接入南二环快速路。

  林浦路也将预留建设空间,用于远期林浦路(福泉高速连接线方向)往前横南路方向的联系匝道。

  “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完成后,林浦路将成为进出福州南大门的便捷通道。”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台岛片区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升级后的林浦路延伸至连江南路,将与三高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等构成仓山路网主骨架。随着新城建设提速,来自城区的车辆可通过二环路、林浦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顺畅抵达三江口片区、滨海新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