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39项任务提升宜居环境水平

实施52个片区征迁改造,探索缩小电动车通行范围

2019-02-12 10:00:4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网2月12日讯(记者 何佳媛)昨日,《福州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完善提升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列出39项主要任务,全面提升省会中心城市宜居环境水平,助力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实现串珠公园全覆盖

  《方案》要求新建串珠公园50个、滨河绿道100公里,实现串珠公园全覆盖,形成系统、贯通、舒适的内河生态休闲空间。

  今年,五城区继续进场实施52个片区5.18万户旧屋区的征迁改造;继续实施80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结合闽江夜游线路,优化沿线灯光夜景效果。

  《方案》明确,我市将新启动一批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项目。新建设城市管理智慧大脑项目,实现对城市运行状态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事件预警和决策支持。实施闽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如马尾区段船政文化主题滨江岸线、螺洲帝封江段茉莉花主题滨水区等。

  我市将开展“绿进万家、绿满榕城”行动,新建改造24条林荫道,打造6个“花样”街区。

  我市将启动第三批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新改扩建道路100公里;对传统老街巷进行分级保护,今年五城区完成31条老街巷保护整治并开放。

  1条至2条拥堵道路

  拟禁止电动车通行

  我市将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在地铁2号线投入运营后,探索在市区1条至2条交通压力大的道路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根据禁行情况,在公共交通出行较为方便的区域,逐步限制电动自行车通行,缩小城区电动车通行范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