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不停产 力争“开门红” 70余家榕企春节期间不停产

2019-02-12 13:19:02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颜澜萍

  春节期间,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忙碌,各种机器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数十台智能落筒机来回穿梭,将一卷卷丝饼交付给在半空中“飞行”的智能天车,再由智能天车将丝饼送入智能检验站和智能称重站……

  “今年订单数量比较多,为了避免生产线停工造成的损耗,春节期间大家仍干劲十足,争分夺秒抓生产。”厂长付重先告诉记者,整个春节假期,共有700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除了景丰科技,春节期间,全市还有钢铁、化纤、电力等行业的70多家企业未停产,全力以赴实现我市工业经济第一季度“开门红”。

  “为保证春节期间全市生产运行平稳发展,节前福州市就出台了相关政策,落实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加强项目建设保障、狠抓安全生产等各项任务,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原材料采购、资金筹措、设备维护等工作,减轻企业负担。”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短周期用电方面,我市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和环保达标、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且月用电量不低于300万千瓦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已列入省里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的,其优惠电价按省里政策执行;未列入省里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的,由市财政给予其春节期间用电量0.1元/千瓦时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50万元。此外,今年第一季度我市还将对符合省级增产增效用电奖励条件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在省级奖励的基础上,市财政再给予50%的配套叠加奖励。

  记者了解到,市工信局还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多场走访慰问活动,深入50余家企业和基层一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企业,热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困难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