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达234家 总资本260亿元

腾“云”驾“物”新城追梦

2019-01-29 14:58:15来源:福州日报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达234家 总资本260亿元

  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文 邹家骅/摄

  数字潮起千帆竞,勇立潮头逐浪高。新春到来之际,滨海新城一片生机勃勃,一大批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园区里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东湖湖畔,承载着“数字经济”的内涵,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像一艘“数字福船”,即将扬帆起航。

  截至目前,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累计已达234家,注册总资本260亿元,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呈现集聚发展的蓬勃态势。

  企业排队入驻

  走进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五栋“海丝祥云”主题设计风格的崭新白色大楼,组团式矗立在园区路口,与旁边的“两朵云”(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相映生辉。

  “从去年7月到今年1月,申请入驻并通过审核的企业已经突破80家,园区研发楼可供办公面积已经非常紧张。”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已经入驻的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企业,春节后还将有一大批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等领域企业陆续入驻。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据介绍,凭借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和优惠的政策支持,通过主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创新模式,滨海新城去年招商成果颇丰。截至目前,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含网龙片区)注册企业累计已达234家,注册总资本260亿元。截至去年11月底,注册企业累计销售总额204.45亿元,税收总额10.35亿元。

  乘着数字经济发展的东风,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端产业要素正加速向园区汇聚,呈现集群集聚发展态势,数字经济动能加快释放。据介绍,2018年,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4家准独角兽企业正在快速成长。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该园区将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推动滨海新城产城融合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