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19-01-24 10:18:0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陈敏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党章和中央、省委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组织了市委常委会会议、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各位常委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坦诚交心交谈,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宁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的要求,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加快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四个服从”的基本原则,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各级干部到一线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四要持续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决反对“四风”,下大力气解决好“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宁要求,各位常委要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把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提出下一步要求。陈为民、黄忠勇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