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加油站提前供“国六”油 不变标号,不加价

2018-12-04 10:37:1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王玉萍)我市成品油消费提前进入“国六”时代。记者昨日获悉,经2个月置换,目前,作为我省成品油主供应商的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中石化森美公司福州加油站已全面供应“国六”油。此外,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分公司也在加快置换工作,将于本月内完成。

  省政府印发的《福建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明确,我省将加快油品质量升级,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

  据介绍,“国六”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跟“国五”标准比,“国六”更加清洁,更加环保,油、车匹配性能更好。

  油品置换期间,“国六”与“国五”能否混加?据了解,混合使用不会影响车辆性能,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另外,此次升级也不会改变汽油标号,车主去加油只要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即可。

  中石油方面表示,油品升级到“国六”后不加价,仍以“国五”价格销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