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南公园片区旧改征收签约启动 涉迁居民近3000户

2018-12-04 12:36:49来源:福州日报

  

南公园片区旧改征收签约启动 涉迁居民近3000户

南公园周边旧屋区改造涉迁户前往指挥部签约。

  福州日报12月3日讯(记者 林晗/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百余条横幅挂满征收区块,百名工作人员紧张忙碌,被征收户相约赶往签约现场……3日是台江南公园片区旧屋改造项目签约首日,在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居民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进场签约。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说起即将完成的签约工作,70多岁的王依伯满是期待,“我来之前了解了一些安置房的情况,环境户型都很满意”。

  家住新港街道湾里弄的张先生3日上午早早地就来到指挥部,作为第一组的8号签,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后,心里乐开了花。“盼了这么多年,我们的旧房子终于要换成新房了,面积也更大了。”

  在南公园片区,像张先生这样居住密度高、期盼改善住房条件的家庭并不少见。据介绍,台江区此次启动的南公园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征收总面积约303亩,涉迁居民近3000户。整体征收时间分为两期:第一签约期定于2018年12月3日至征收决定书发布之日;第二签约期计划从征收决定书发布后至明年春节前。

  签约只有半个小时,磨合却花了好几个月。茶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政春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茶亭街道工作组人员持续开展入户摸底工作,逐户丈量装修面积、核对产权面积,分发《致南公园片区被征收群众的一封信》及征收政策文件。

  针对片区内情况复杂、老人多等情况,工作人员、社区骨干主动帮助了解情况,查找二手房源,提供方案等。“为了满足征迁户的诉求,我们有时要拿出多套方案,给他们参考。”参与征迁工作的广安社区工作人员李英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公园片区旧屋区改造项目按照“改造一片、形成一片”的思路,把周边零星旧屋区纳入旧改范围同步实施。结合项目改造,完善片区路网及市政管网建设,增加公园绿地,补齐中小学、幼儿园、社区综合配套设施、社会公共停车场等民生短板。此外,该项目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编制保护规划,将以河坊、街区为载体,以朝贡文化、内河文化、市井文化为主题,打造具有中外商贸文化交流特色、民间文化特质鲜明、人文底蕴浓厚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