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在征迁安置工作专题会上强调:注重以人为本 坚持安置先行

2018-10-10 14:58:3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李效翔)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部署城区旧屋区改造征迁安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房管局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城区负责人关于城区旧屋区改造征迁工作及安置房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探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王宁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等不停不看,全面推动城区旧屋区改造,目前已有270个项目进场实施征迁,排尾红星等一批连片旧屋区改造顺利实施,有效改善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特别是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做好涉迁群众的安置工作,通过加大力度多方筹集盘活安置房源,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的逾期安置问题;通过鼓励货币化安置、加快建设安置型商品房等,积极拓展涉迁群众安置渠道,解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有力促进了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治堵工程以及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王宁强调,旧屋区改造是补短板、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按照“三年计划两年安排”的要求,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全力以赴推进城区旧屋区改造,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居。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置先行,全力推动征迁安置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摸清盘活现有安置房源,建立清晰台账,实现供需两端精准对接,继续加大力度化解逾期安置问题,尽快把历史欠账消灭掉;要采取有力有效办法,督促相关开发商加快已出让地块配建安置房的建设进度,提高在建安置房项目建设质量,确保如期建成交房,兑现政府对涉迁群众的承诺;要坚持拆迁未动、安置先行,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提高审批招标效率,在仓山、晋安等地提前规划建设一批安置房,为下一步征迁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考虑涉迁高龄老人、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积极为他们提供过渡用房。房管、国土、规划、建设、林业、土发中心等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主动对接,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旧屋区改造和征迁安置工作,把事关老百姓安居的事情做好办实。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