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项目重新“开跑” 希尔顿酒店将成五四北新地标

2018-10-08 11:45:00来源:福州日报

 

项目重新“开跑” 希尔顿酒店将成五四北新地标

希尔顿酒店项目,工人在进行桩基承载力实验。

  福州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7日上午,五四北罗汉山地铁站附近,一阵阵桩机锤击声从福建希尔顿假日酒店项目工地围墙内传出。国庆假期7天,工地上打桩声始终没停过,建设者们以机器声为伴奏、工地为舞台,演奏独有的假日攻坚曲。

  从山北路入口进入项目南侧地块,场地已平整完毕,6台桩机正在打支护桩,一旁巨大石块垒成的“堡垒”正在检测工程桩的承载力。

  工程负责人周雪峰和工人围着工作中的高压旋喷桩,边观察边讨论,额头上满是汗。“高压旋喷桩是关键工序,今天又是首桩,我必须全程监督,一个上午观察下来,目前没问题,符合地勘报告结果。”周雪峰对记者说。

  “南侧地块支护桩还差10多根就完成了,目前正在抓紧收尾,其中两栋建筑的工程桩已完成。北侧地块售楼部主体结构也已完工。”周雪峰介绍,现场支护桩、工程桩承载力试验、高压旋喷桩同步进行,目前正全力提速,为后面攻坚留足时间。

  国庆长假是举家出游的好时机,当别人都在热情参与“朋友圈摄影大赛”时,管理人员郑翔的朋友圈却除了工地还是工地。7天国庆假期,他用镜头记录着工地上点滴可喜的变化。郑翔告诉记者,福建希尔顿酒店项目多年前就已获批,但因为地铁建设等各种因素,止步了多年,如今项目规划调整后重新“开跑”,大家都干劲十足。

  据介绍,希尔顿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包括一座准5星级酒店、7栋办公SOHO、1座千人宴会厅和配套商业街区等,预计投资额达30多亿元,分南北两个地块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办公SOHO区,将建两座超百米的超高层建筑,其中一栋超130米,是目前五四北片区最高建筑,将成为五四北新地标。

  据介绍,福建希尔顿酒店项目预计2019年1月1日开盘,2020年完工,将填补五四北片区无大型高端酒店的空白。

项目重新“开跑” 希尔顿酒店将成五四北新地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