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考区5263人参加“法考” 最大年龄考生69岁

2018-09-27 06:57:0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贺小苹)22日,是国家司法考试首次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日子,福州市参加“法考”人数5263人,其中中国香港考生8人,中国台湾考生1人,本科在读考生1288人。

  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实施以来,福州考区考务工作在司法部、省司法厅的指导和关心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16年来,福州市共有5万余名考生报名应试,累计9000余人成绩合格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报考人数和成绩合格人数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居全省之首,得到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对国家法治人才供给体系进行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改革,旨在构建一支政治素养更高、业务能力更强的法律职业人才队伍,加快依法治国的进程。

  据悉,为了做好第一年计算机化考试工作,福州市司法局多次与在榕高校和市教育局联系沟通,并到学校考察机考考场的设备配置运行情况。福州考区提前预备6000多个考试机位,努力保证每个考生有机位,就近参考。最后确定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闽江学院作为考点,并确定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作为主考场。

  福州市参加“法考”的人员平均年龄27岁,最大年龄69岁,最小年龄18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