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受台风“云雀”影响 今起三天福州午后雷雨频现

2018-08-03 14:41:4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3日讯(记者 吴晖)昨天上午,市气象台挂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午后闽清、闽侯、永泰和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达35℃~37℃,局部超过38℃。不过,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于昨天16:15解除。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受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我省午后雷雨的范围和强度增大,使得高温刚一抬头,即受影响打压。”

  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云雀”将于3日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可以肯定的是,台风“云雀”不会直接威助我省,但其带来的影响,将使今起3天我市午后雷雨频现,今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阵雨转小雨;明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中雨转多云;后天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市区雷阵雨转多云。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难以超越35℃高温线,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32℃~34℃。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