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茉莉分”奖励来啦!申请公积金贷款可提高额度

2018-08-02 13:04:45来源:福州日报

  

“茉莉分”奖励来啦!申请公积金贷款可提高额度

  茉莉分信用标准。

  福州日报8月1日讯(记者 朱榕 见习记者 阮冠达 通讯员 周立闻)福州市民个人信用积分“茉莉分”高了能干啥?本月起,“茉莉分”等级直接影响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支出。“茉莉分”等级为“极好”(850分~1000分)的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额度可上浮50%,“茉莉分”达到一定分值(目前暂定686分及以上)可享受八折优惠乘坐市区的公交和地铁。

  当前,我市居民的“茉莉分”分为“极好”至“极差”六个等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主任陈健玲介绍,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等级为“优秀”(750分~849分)的群众的贷款额度将可上浮20%,“极好”(850分~1000分)群众可上浮50%。不过,上浮后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而茉莉分等级为“较差”(350分~549分)的群众,其贷款额度将在测算基础上下调20%,对“极差”(0分~349分)的群众,其贷款申请将被直接拒绝。

  此外,公积金窗口为等级达到“优秀”和“极好”的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信用良好的群众得以享受优先服务。

  记者另从市交通委获悉,作为“茉莉分”信用生活九大场景应用之一,公交、地铁应用场景激励措施于昨日正式上线服务。凡是使用“e福州”APP通过信用支付的乘客,个人信用“茉莉分”达到686分即可享受市区乘坐公交地铁及咪表停车的八折优惠,信用优惠覆盖范围达50多万人。

  其中,使用公交优惠时,原公交线路扫码享九折的,即可享受“茉莉分”八折优惠;部分公交线路扫码没有折扣的,“茉莉分”暂时无法享受优惠;扫码折扣已小于八折的公交线路不再享受“茉莉分”优惠。

  据测算,目前全市每天约有2万人次使用“e福州”APP扫码乘车,随着扫码支付的逐渐普及,预计至年底每日可达10万人次,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支付手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