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向世界分享森林城市建设经验

应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层对话活动

2018-07-19 15:26:2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向世界分享森林城市建设经验

绿满榕城,童心奔放。陈霖 摄

  福州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黄凌)福州森林城市建设经验再次走向世界!16日-2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第24届林业委员会会议和第六个世界森林周活动,福州市应邀参加了17日举行的城市和城郊林业高层对话活动环节,向与会各国嘉宾分享福州森林城市建设的特色和经验。

  市林业局局长童桂荣在高层对话活动中代表福州市作经验介绍。据介绍,福州市是“山水之城”“森林之城”“幸福之城”。在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中,福州坚持政府主导,大力实施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战略,着力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大力发展森林生态基础设施和森林生态产品建设,扩展生态空间,提高宜居水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坚持把人人参与、共建共享贯穿森林城市建设全过程,通过各种形式活动,促使更多人认识森林生态功能,更多人参与森林城市建设,更多人享受森林生态福利。

  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达57%,拥有森林旅游景点景区365处,全市每年参加义务植树达318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94.8%。如今的福州,已形成林城共融、林居相依的城乡一体森林生态格局,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森林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部部长Simone Borelli对福州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赞赏。他认为,福州市的实践,是为了森林生态系统更健康,让城市更好地发展;福州是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的一个样板城市,对各国具有很实际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联合国粮农组织持续关注福州森林城市建设工作。今年3月21日(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一本名为《森林与可持续城市——来自世界各地鼓舞人心的故事》专刊中,向世界各国重点介绍了福州市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