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制定危废全过程监管实施方案

2018-07-16 12:03:2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市环宣)日前,福州市环保局制定了《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监管实施方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防范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

  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我市全面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闽江、敖江、龙江两岸、饮用水源地周边、沿湖沿库、交通干线两侧、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环境和人文敏感区作为重点区域,重点排查石化化工、电力、钢铁等行业的固体废物产生量、贮存、流向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非法倾倒、填埋的固体废物等问题,市环保局将组织开展分类、核查、鉴别等工作,依据环境风险程度制订优先整治清单,实行“挂账销号”。

  以危险废物为重点,我市将持续开展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并建立起环保部门与公安、交通、经信、卫计等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联动执法机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