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06-21 15:19:06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真抓实干,尽快制定相关规划,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有效推进;坚持在脱贫攻坚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夯实产业带动、就业帮扶等举措,加强兜底保障,确保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认真落实闽宁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精神,争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创出一批福州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协同配合,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加强督查考核力度,确保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总要求,严格贯彻中央对地方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将改革原则、政策措施、具体要求和工作方法落实到位。要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结合福州实际,研究谋划务实管用的改革思路,突出重点领域攻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步骤,严明纪律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有力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