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6·18”开幕 福州对接项目增至734个

2018-06-19 11:58:0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蒋雅琛)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8日,本届“6·18”我市对接项目增加到734项,总投资达172.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70项,总投资129.3亿元;协议项目175项,总投资36.1亿元;意向项目89项,总投资6.9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6·18”我市紧紧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四要素,以创新为核心、以项目为抓手,努力促进项目对接、转化与落地,提升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技术创新水平和经济发展质量。其间,我市承办院士项目签约仪式、养老项目推介会、大数据领域项目成果推介会等多场活动,力图发挥成果带动与产业引领作用。福州各县(市)区还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沟通,推进更多对接项目生成。

  据悉,本次我市对接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现代农业、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行业。“这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福州市产业结构特点的项目对进一步增强福州的优势产业、提升福州的产业科技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6·18”,福州馆以创新为主题,突出展示创新成果和数字经济成果,包括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物联网路由器、互联网智慧养老系统、智慧餐饮云平台、工业互联网管理平台、共享停车管理平台、3D打印等产品。

  本届“6·18”,福州市坚持简洁办会、注重实效,引导各方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上,注重产学研合作及项目的征集,进一步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和技术支撑。

第十六届“6·18”开幕 福州对接项目增至734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