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抢占制高点 争当先行军 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数字福州建设

2018-06-06 11:25:12来源:福州日报

王宁在数字福州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抢占制高点 争当先行军 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数字福州建设

  福州日报6月5日讯(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数字福州建设推进会,总结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经验启示,部署下一步数字福州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开拓进取,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数字福州建设,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市长尤猛军就加快数字福州建设作出部署。

  王宁指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集中呈现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具有历史性重大意义。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物质成果,也展示了福州干部的良好形象,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运用峰会经验,持续提振精气神,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数字福州建设。

  王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拓展扩大峰会成果,全面落实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沉淀成果、拓展效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争取在更多领域打造数字应用新样板,形成数字中国建设新典范。二要抓住项目、抓住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峰会洽谈、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精准扶持数字领域重点企业。三要突出数字便民惠民,抓好电子政务、智慧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全力推进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全面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推广各类便民服务应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不等不停不看、扑下身子实干,也要带头加强学习研究、注重知识更新,勇于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创新,不断开创数字福州建设新局面。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数字福州的发展定位,重点发展芯片、新型平板显示、智能终端产业,做大做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基地、马尾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软件园、海西高新园、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大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平台项目,加快推进峰会签约项目落实落地,积极挖掘引进更多新项目,推动设立产业联盟和发展基金,进一步加快推动数字福州发展。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