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共谋海上合作发展 共建蓝色伙伴关系

2018-05-18 10:49:00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柯竞 陈敏灵)17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坦德拉德薇,国家发改委(国家“一带一路”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长尤猛军主持开幕式。来自五大洲的30个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创始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王宁指出,本次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创建立足亚太区、面向全世界的海上合作平台,共建包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蓝色伙伴关系,必将进一步促进世界沿海城市和组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延续“海上福州”发展战略,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东风,与各会员城市一道,以海为媒再出发,向海图强谋共赢。我们将全力推动委员会高效运作,持续深化拓展海洋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宋敬武说,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对接,旨在建立一个包容、共赢、可持续的海上合作平台,期待各位会员在这一崭新平台上继续深化合作。希望福州利用自身优势,落实和对接具体合作项目,构建海洋领域合作的有效对话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拓宽彼此交流的渠道,为实现亚太区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章程》,公布了委员会主席、联合主席和秘书长人选以及委员会创始会员名单,发布了《福州宣言》。

  尤猛军在总结讲话中说,福州将充分发挥优势,争取各方支持,不断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希望今后委员会高效运转,密切会员城市、组织之间联系,坚持项目带动、深化合作,主动对接战略、长远规划,更好地发挥合作平台作用,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林晓英、张忠、杭东等参加会议。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