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在榕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19 15:02:05来源:福州日报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 争当新时代新征程排头兵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和评论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文章蕴含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力量、汲取信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努力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认真学习文章并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为民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结合开展提振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干部拿出魄力、拿出勇气,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随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也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开展好2018年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专题询问等工作。“要深入基层调研,多撰写基层人大履职成效的调研文章,为增进民生福祉多出一份力。”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干部连蔡煜说。

  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文章内涵,推动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春季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市纪委信访室主任高赟燕表示,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留下的优良作风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文章刊发后,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等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第一时间转发,精心组织学习,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永泰县城峰镇纪委书记陈波说:“通过学习,我明白反腐败事业没有退路,不能得过且过。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的恒心和韧劲,为党风廉政建设事业献上绵薄之力。”

  “从文章中,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市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陈立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实践经验持续贯彻在具体工作中,特别是本月初,福州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进入实施阶段,要更加严格加强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各项纪律。

  市建委系统党办主任林穆表示,市建委将紧盯建设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廉洁教育,持续深化内部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抓好城建重点工作,力促“水清、路畅、村美、质优”的目标实现。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是心系人民、敢于担当政治品格的生动写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发展成效,近阶段要全力推动‘林则徐故居修缮工程’‘林则徐宅与祠安防改造’‘出生地展陈改造’等专项工作,把林则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得更好。”

  市交通委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领悟精神实质,并以近两年发生的违纪违规事件为案例,以案讲法,深挖原因,吸取教训。同时,针对风险点较多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