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2018-03-12 09:15:20来源:福建日报

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宪法保障

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投下对中国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一票,走出人民大会堂后,代表们心潮澎湃。大家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黄茂兴代表表示,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期待,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宪法修正案把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是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建设道路上一座新的丰碑。

  吴偕林代表说,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好修改完善后的宪法;要加强宣传教育,更好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要带头实施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我们应当坚决维护宪法的权威。”洪波代表说,人民通过法定程序将自己的意志上升为宪法,又通过宪法规范和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因此我们应该守护宪法的地位,像忠于我们的祖国、忠于我们的人民一样,忠于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

  代表们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权威也在于实施。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

  冯鸿昌代表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在基层一线宣传好修改完善后的宪法,让我们一线职工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

  “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修改完善后的宪法的学习。”粟琼代表说,“通过自己的学习,再带动我的工友和我的乡亲们一起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严。”

  代表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积极宣传宪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前进。(记者 郑昭)

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