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2018-01-08 09:52:58来源:福州日报

围绕发展大局 依法公正履职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7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们对市“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两院”坚决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围绕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公正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市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有效发挥司法保障与服务职能,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步伐,打造廉洁高效法院队伍,工作水平不断改进提升;市检察院落实检察环节综治责任,深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依法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和诉讼制度改革,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发展进步。

  对市“两院”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市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之年。希望市“两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法院要更加自觉接受监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完善司法为民举措,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全面推进从严治院,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市检察院要扎实推动综治平安建设,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提供法治保障。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