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榕开幕

2017-11-29 10:58:1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11月28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位于福州琅岐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开幕式。

  高翔代表省委、省政府致欢迎辞。他希望,电影界的朋友们借助丝路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在光影技术、产业发展、新闻传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共赢。作为丝路国际电影节的主办单位之一,福建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完善平台功能,营造良好环境,以电影文化为媒,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加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建设加油助力。

  本届丝路电影节进一步凸显“海丝、海洋、海峡”特色,将持续到12月3日。电影节期间将举办电影产业项目创投会、影视大数据发布、“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等活动,展演展映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3部电影精品,并将举办多场电影进社区、校园电影展映等电影惠民活动。

  本届丝路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政府、陕西省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政府共同承办。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蔡战胜、张忠、鄢萍、李春、林治良参加开幕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