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12:02:20来源:福州日报

领会报告精神 推进各项工作

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欧阳进权 黄凌 陈铁夫 王玉萍 柯竞 孙漫)18日和19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报告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振奋精神 追梦前行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省劳模、福马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水妹,参加了市总工会组织的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活动。她说,报告提出“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作为企业家感到无比振奋。“习近平同志十分关心企业的发展,他在福州工作期间,曾来福马集团两次。这5年,企业持续发展,我虽然已经72岁了,但还在企业忙碌着,我愿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企业家应尽之责。”

  市劳模、闽清新长江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刘玉林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名劳模,在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积极钻研新技术,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闽侯县拥有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和福州高新区驻地优势,该县表示,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下阶段该县将紧扣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用,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型县域。

  情系民生 不忘初心

  团市委组织各界青年座谈。市青少年社工协会副会长郑立羽说,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社会组织,强调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对社会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少年社工协会作为5A社会组织,将继续发挥协会在带动全市青少年社工发展中的先锋作用,持续开展‘福州爱’特殊青少年服务、农民工子女服务等,按照报告提到的‘弱有所扶’要求,通过社工带义工形式,促进青年志愿者培养。”

  在市妇联组织的座谈会上,巾帼志愿者代表、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秘书长薛小艳说,过去5年,福清的慈善公益事业遍地开花,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妇女志愿服务。十九大报告对弱势群体提出了更多救助举措,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为慈善公益事业多出一份力。

  市建委城建处处长刘昌飞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负责城区市政路桥建设,想到困扰市民出行的拥堵问题就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市建委在加快推进首批缓堵项目,目前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等4个项目已完成,第二批缓堵项目也在积极酝酿中。

  传递利好 优化服务

  闽清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会灿说:“众多榕企受益于十八大以来密集出台的优惠政策释放的税收红利。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税务基层部门要继续传递利好,优化服务,期待十九大以后出台更多个性化税收优惠措施。”据他介绍,仅今年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新增受益企业平均每户减免5.8万元,全市受益小微企业增至2万多家。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胡建刚关注的也是扶持企业发展。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为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目前,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51万户大关,我们将按照报告精神,持续做好‘放、管、服’,打造宽松平等、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市场主体来榕登记。”

  从严治党 加强党建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是要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连星星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建设有福之州的工作做得更好。

  福州市委巡察办综合处副处长卢恒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与全市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一起,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福清市纪委组织和宣传部长苏德明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福清市纪委将按照报告要求,持续做好廉政文化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领会报告精神 推进各项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