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市委办《通知》激发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2017-10-09 15:13:20来源:福州日报

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今日,高新区建平村征迁现场进行扫尾清理工作。记者陈滨峰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滨峰 林洪相 柯竞 张铁国)刚刚过去的“黄金周”,福州广大干部过得不一般。

  9月30日,放假前一天,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让干事创业“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这个强烈信号迅速传遍福州。

  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各级干部纷纷解开打包好的行李,放弃安排好的度假计划,转身投入工作岗位,坚守基层一线,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潮。

  《通知》及时敲响警钟

  《通知》是一记警钟。

  当前,我市面临着“五区叠加”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攻坚碰硬、无私拼搏奉献,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呈现干事创业好势头。但是,在一些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问题,与省会城市排头兵地位不相称,与一线考察干部的要求不相符。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督促各级干部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

  《通知》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仅假期前3天,“提振精气神”相关新闻在各平台阅读量就达60余万次。

  市委组织部一线考察干部水系治理考察组成员陈钧说:“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一线考察,让一线干部既感受到组织关爱,也感觉到身上压力,激发了他们想干、敢干、会干的热情,可以说,现在治水一线处处热火朝天,不停、不等、不看成了治水人的共识。”高新区土地分储中心副主任林鸿璋说:“这个《通知》很有必要,也很及时。高新区把落实《通知》与节日攻坚直接结合,促成高新大道新洲村堵点征迁工作大提速。”

  《通知》引起广大老领导、老干部的共鸣。他们表示,《通知》对问题抓得准,要求提得严,措施很得力,这是对一线考察工作的提升,对干部作风改进很有帮助,将进一步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懒政等不良行为,有助于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福州“精气神”也成为朋友圈“高频词”,引发众多热议和点赞。网友“笑笑三少”认为,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城市建设就会更有活力,城市发展就会更上一个台阶,老百姓获得的发展红利就会更多。网友“山隐”表示,期待通过“动真格”,让更多干部提振精气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实事。

  各级干部马上行动

  《通知》让各项工作踩足了油门。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做好“黄金周”各项保障,一方面确保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节日不停步,攻坚不放假。

  9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开展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督察相关工作。会后,7个一线考察组连夜准备,10月1日一早开始,考察组连续多天分赴各基层一线和项目工地,开展一线考察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两节”期间安排全员在岗,每天上午6点准时开工;金山片区水系截污治理项目,及时做好施工方案,沿河合理布设截污管;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建设项目,76名工人国庆中秋不休息,紧张有序地进行站体主体结构钢筋施工。

  “别人在晒朋友圈,我们在晒太阳,但是晒得满足,晒得有成果!”市国投集团金山片区水系治理项目部组长俞峰说,虽是国庆中秋假期,但也是攻坚的关键期,集团上下毫不放松,攻坚势头比之前更足。市地铁集团业主代表陈锋说,大家干劲满满,每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都盼着项目早日完工。

  在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人员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征迁工作“攻坚周”。仓山区黄山新城一线管理人员70余人坚守岗位,现场作业人员日均达到1500人以上。晋安区竹屿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全体参建单位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马尾区君竹明渠综合整治项目工地上,每天都有近百名干部职工攻坚。福清把度假“黄金周”变成征迁招商“黄金周”。长乐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步伐,党员干部坚持奋战在征迁第一线。闽侯发起对今年各项工作的最后冲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连江派出11个一线蹲点调研考察组,赴全县所有乡镇和大部分县直单位考察。罗源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太平塘征收事宜,确保完成攻坚交地任务。永泰为了给莆炎高速建设顺利推进提供用地保障,全力加快征迁工作进度。闽清县中医院及梅溪卫生院项目、县科技馆项目等节日不停工、干部不放假。高新区广大干部蹲守重点项目征迁一线,现场发现问题、破解难点,全力推动项目进展。

  “这次动真格了!”43岁的闽侯县上街镇蔗洲村村民陈海,搭盖了2间铁皮店面。他起初还在观望,以为放假了,拆违不会那么较真。然而,经过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闽侯县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党员干部不间断的宣传攻坚和思想工作,主动自拆的违建户越来越多,陈海也决定动手自拆。“没想到‘两区一县’干部国庆也不休息,工作力度够大的!”陈海心服口服。

  福建日报7日头版以《福州: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为题,报道了福州千千万万干部群众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大家”,牺牲了“小家”的团圆。报道认为,福州“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带来新气象”。

  各条战线捷报频传

  《通知》贯彻落实看成效。

  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重点项目全速推进,攻坚一线捷报频传。

  8日,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全面通车,新增2个方向的匝道让江滨西大道和尤溪洲大桥实现无缝对接,为二环工业路口解堵。加上此前通车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这两个群众翘首以盼的重大治堵项目,均提前近3个月实现全面通车,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高新区传出好消息——经过全力攻坚,多年难以打通的乌龙江大道堵点、高新大道堵点,昨天拆除最后几栋房屋,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条件。短短几天假期,高新区海西园完成6个重大项目逾10万平方米的征迁量,交地261亩,啃下多个“老大难”!

  国庆当天,井店湖、涧田湖及洋下海绵公园正式开放迎客,在发挥水利滞洪功能的同时,为市民增添可游、可赏、可歇的好去处。全市最大退地还河工程——光明港东段绿地公园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全长745米的新洲路主车道全面通车,位于琅岐的红光湖公园开园迎客。

  在2日举行的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上,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285.86亿元,涵盖食品、电子、能源、物流、医疗、养老、旅游、休闲农业等行业,其中不乏大项目、好项目,为福清市新一轮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

  截至4日,鼓楼区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达98.5%,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达到85%,正在升级改造的5个农贸市场进度加快,有望于15日全部投入使用。

  5日,闽清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实现结构封顶,该项目计划2018年8月投入使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改善医院的医疗条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6日,晋安茶园街道洋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4171户,完成率86%,封房3916户,完成率80.8%;浦下征迁项目进展顺利,至7日完成签约92.9%。

  长乐机场二期的先行工程——陆域形成工程争分夺秒推进,其中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力争于明年4月率先完工。此外,地铁2号线、道庆洲大桥、马尾大桥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也在奋力攻坚、全速推进。

  “领导都在现场一线协调,亲自上阵做征迁思想工作,我们没有理由松懈。”负责高新大道堵点征迁、假期连续坚守一线的新洲村包村干部高飞说,只有大家上下一心鼓足精气神,才能形成合力快速推动工作。看到停了8年之久的堵点打通,他说:“这个假期很值得,很有成就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