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10支抗灾救灾服务队

2017-09-19 10:19:36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地区每年台风、暴雨灾害频繁,昨天记者采访市直机关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队时了解到,服务队建立了10支由各专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分队,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

  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针对福州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的特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系统各相关部门的党组织,成立了10支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

  10支小分队的成员包括供电、园林、城管等专业的党员志愿者。福州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需要志愿服务队出动时,各小分队能立即出动参加抗灾救灾。

  据介绍,市直机关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在各有关职能单位原有的党员服务队、突击队等基础上整合成立,具备相应的抗灾救灾技能,现有志愿者200人左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日常主要是加大对市民防灾救灾知识的宣传,近期服务队已经深入社区,开展了5场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