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活动

2017-08-18 12:13:21来源:福州日报

践行廖俊波精神 推动新福州建设

福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活动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您好,麻烦把单车摆放整齐。”近日,针对市区繁华地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现象,台江区市容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单车有序停放,共享方便你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5名党员干部来到八一七路等交通干道,劝导群众有序停放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作贡献。

  这是我市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全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工作,大力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推进新福州建设。

  对标先进找差距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长乐市围绕“学俊波,我践行”这一主题,组织2.3万余名党员观看微电影《廖俊波》,开展党日活动1812次,举办交流座谈会780场,撰写心得体会5343篇。

  马尾区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组织182个党支部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的学习讨论,92个党支部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3659名党员参与交流发言,有效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闽清县督促每位党员以廖俊波同志为标尺,有针对性地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主动对号入座,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目前共查摆问题2136个,整改2051个,并结合专题学习进行“回头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鼓楼区编印基层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工作手册,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引导党员知不足、补短板,主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廖俊波式”好党员。

  扑下身子干实事

  8月10日,福建海峡汽车及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逾30亿元,从跟踪、洽谈到议定投资仅用68天,创出招商引资新速度。这一速度,是连江县商务局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俊波精神”,打响“招商2017”攻坚战取得的新成果。

  在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在“攻坚2017”、“招商2017”、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

  福清市通过设立党员“攻坚队”“示范岗”“责任区”等,推动参与征迁的党员干部紧盯任务,细化方案,明确作战图、责任单和时间表,有序推进第二批重点征迁项目建设。

  闽清县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向书本学理论、向专家学本领、向干部学经验”的“三学”活动,通过推行“七个现场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每周开展2次以上走访服务活动,记好“访民(企)簿”,及时办理、反馈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深入基层走访4211人次,协调解决问题1026个。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大力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推动10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与全市200个贫困村党组织结对联系,建立“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工作架构,实现市直单位党组织和贫困村联系“双覆盖”。

  市交投集团注重改善项目所在地环境面貌,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或改造提升农村道路近45公里,工程项目部食堂优先采购当地贫困户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帮助困难群众额外增收。

  目前,全市征迁交地项目完成交地83179.21亩、拆迁639.52万平方米,分别占年计划的77.13%、64.82%,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85个,落地招商项目646个,总投资2136.41亿元,超额完成“招商2017”目标任务。

  投身一线惠民生

  各县(市)区和各部门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马尾区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将16项2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逐项进行任务分解。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动建14个,1968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党员群众3152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269个。

  在迎战“纳沙”“海棠”双台风期间,市建委组织应急抢险人员600余人,投入移动排水泵车14部、动力站40套、抢险车辆90部,备齐围栏、沙袋、挡水板、人行便桥、井盖起吊装置等防涝物资用于防抗台风,其间拉网式检查市管房建工程291项,加固活动房150余座,发送防台风信息2000余条,撤离人员4000余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赶赴各自挂钩联系乡镇防汛抗灾,县委组织部派出22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各乡镇开展一线考察,采取驻点、巡察等方式察看干部在岗、防抗台风物资准备等情况。

  罗源县深入开展“案无积卷、事事争先”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感于习近平的“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等文章,积极贯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照讲政治比意识、讲责任比担当、讲速度比效率、讲方法比水平、讲导向比团队、讲实效比成绩的“六讲六比”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抓好各项惠民实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今年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70.69亿元,比增55.5%,固投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四、在全市排名第一,有力带动群众就业和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我市还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着力从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基层干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