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75所高校135名学生会领袖参加

2017-08-11 10:50:29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昨天上午,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正式开营,两岸75所高校的学生会领袖共135人参加活动,如此多的高校青年领袖共同参与一场活动,创下了历届海峡青年节之最。

  据介绍,领袖营成员中有来自台湾55所高校的94名学生会领袖和大陆20所高校41名学生会领袖。同时,福州的12个县市区推荐了2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活动参与人员中还包括市人社局“两岸百名硕博士福州实践”活动学生代表(担任辅导员)及台湾一些高校的学生。活动总共有86所学校168名大学生参与。

  本次领袖营活动,两岸同学将真正做到同吃、同住、深度交流。

  昨天,活动组委会针对台湾大学生来榕就业创业意向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向台湾学生会领袖发放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70份(第一次到大陆的41人)。这些台湾学生会领袖有意向来福州实习的38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就业的40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创业的28人,会考虑到大陆就业的57人,会考虑到大陆创业的49人。

  活动组委会还组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等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以及市台协会会员共25家企业,面向这些台湾学生会领袖提供39个岗位103名实习名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