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八一”建军90周年 福州开展10项特色系列活动

2017-07-20 08:52:0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记者昨日从市双拥办获悉,8月1日前,我市将以庆祝“八一”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线,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密切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据悉,今年我市将着重开展10项系列活动。

  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地方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深入走访慰问辖区部队、共建单位,慰问伤病员、军休离退休老干部和优抚对象,走访慰问驻高山、海岛和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官兵。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大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功臣、军人、军烈属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座谈会联谊活动。组织召开福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军地共叙军民情谊、共话人民军队辉煌、共谋经济社会发展。

  深入开展“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开展关爱因病、遭灾的困难军人、军烈属活动,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深入开展双拥典型培树和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福州市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活动;各级各部门集中组织一次对本单位、本部门老典型的宣传工作,同时挖掘和培树新典型,形成学典型、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地方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和部队领导过“经济日”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军训活动和参观一次国防教育基地活动;各部队组织一次军(警)营“开放日”活动。

  深入开展解决双拥难点问题。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军会等,研究解决一批涉军事项,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

  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活动。各级文化部门要深化文化拥军活动,组织到辖区部队开展以“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慰问演出,组成文艺小分队深入高山海岛部队慰问一线官兵。深化图书进军营活动,为各流动图书点更换一批新图书,同时完成部队营区的自助图书馆建设。

  深入开展法律拥军活动。各级司法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协调处理一批涉军案件和矛盾纠纷;协助部队集中解决一批停止有偿服务事项等。

  深入开展“双拥杯”相关活动。市双拥办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第三届“双拥杯”征文比赛;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福州市直机关第二十三届“双拥杯”乒乓球比赛。

  深化双拥和国防教育示范区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