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清江阴环保隔离带安居工程开工 规划配套齐全

2017-06-22 15:45:12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江阴环保隔离带安居工程开工 规划配套齐全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A区动工。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通讯员 陈盼兰/摄)昨日上午,福清江阴镇门口村,几辆重型施工车辆穿梭往来,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正式动工。作为福清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28个项目之一,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的动工,也标志着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安置工作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项目位于江阴镇田头后埔自然村、门口村、岭口村及占泽孙卓自然村之间,是该镇区北拓的重要区域,占地面积约1500亩,区内共分A、B、C、D四区,分三期建设。区内规划了镇行政中心、幼儿园、派出所、法庭、公园绿地、商贸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A区位于江阴镇门口村,占地面积为144.1亩,总建筑面积14.5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工程建筑占地面积2.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42幢、社区配套用房1幢,拟安置户数424户。

  家住江阴翁西林自然村的郑依伯是安置在A区的拆迁户。知道安置区A区开始动建,他早早来到开工现场。“安置区所在地将来是镇区中心,安置区旁的江阴大道宽阔平整、干净整洁。”郑依伯说,这里的生活环境与以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现在就等着安置区A区开建新房。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第二季度共有6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9.81亿元,计划投资20.27亿元。在昨日开工动建,除了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还包括滨海大通道、公园、学校等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福州新区的重要交通要道,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沿线途经10个镇街,总建设任务117.142公里,总投资88.58亿元。6月开工的是国省干线纵一线,包括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江阴港区大道东段。其中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全长16.2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26米,双向四车道。江阴港区大道东段1.7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50米,双向六车道。

  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福清虎溪西园、高山东进公园、城头生态公园等公园也在昨天动工。未来,福清市民休闲生活将会有更多选择。

  玉融山环山栈道工程位于玉融山公园内,设计面积约158公顷,栈道总长度3681米。其中,一期栈道宽3.5米、长1711米,位于海拔130米左右。一期栈道工程有望在今年内完工。

  “一期栈道朝向龙江,共设置了4个驻留平台,方便市民临江赏城。这个项目的建设旨在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户外运动需求,对进一步完善玉融山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福清市还举行了多所学校的动工仪式,包括星光幼儿园、春天幼儿园、五星小学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